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

童年回憶

我出生於一個製衣業家族,父親有五兄弟佢係排行第三,當時佢係負責管理大陸工廠生產校服。在我妹出世後,他「賭」掉了身家,後來,家人出手幫忙還債。過了不久亦跟我老媽離了婚,轉眼之間我跟我妹亦都分開了。她跟我媽回了大陸住,而我則住在我叔的家。

我叔繼承了家族的家業,當時他住在小欖冠峰臺,擁有3棟別墅。而他住的2009號,就是我住了兩年的地方。

剛去到他的家,馬上跑出來兩隻兇神惡煞的落威乸,嚇到我躲在爺爺後面!我叔是個十分愛狗之人,每間屋起碼有兩隻狗看門口。還記得當時我跟爺爺住在第二層,而我叔住在第四層,第三層是他的書房,而地下是大廳,最底下是地下室養一隻叫tiger的白色老虎貓。

在這屋外,左邊是車房,而車房上是一間健身房,屋對出是一個藍球場,右手方是獨立泳池,還有後山種菜種樹。

辦理了轉校,開始了無懮無慮的童年生活,那時爺爺跟我叔緃到我天上有地下無,基本上要錢買野伸手就有。小時候好鐘意打波,記得有一次邀請左小學同學到我家玩。他們一到反應就是"嘩!你間屋咁大既!",當時仲係小學三年班既我,當然是不覺得什麼大不了。

過了兩年負責玩生活,早已將學業拋诸腦後,後來老媽02年拿到公屋後就接回我們去住。雖然不捨得有大屋有洋狗有司機的生活,但比起這些物質,我更希望與老媽同住就搬走了。
到了2003年一個沙士到來便把這三間屋,幾台車一切ㄧ切都捲走了。

現在回想起真的好像是一場夢,這生過了半次有錢人的生活。

這是我的童年經歷,但是有很多很多事已記不太清楚了,希望將來我兩兒子都能看到今天自己寫下的童年生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月供股票計劃《第八期》

  三月份第八期月供股票計劃,恆指13號跌至22,000點這是不是股市開始出現恐慌? 由於恆指跌破24,000點所以在這個月供款增加了月供金額。   如果恆指繼續下跌的話,我會開始掃平貨!我將會增加月供金額和一手購入股票!別人都在拋售股票但我卻在增加同購入更多更多股票,這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