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

《那些年,在澳洲生活的日子(一)》

 五年前,第二次創業失敗令我再次跌到低谷,那時的我無法面對自己再一次失敗。雖然負債不是很多,只是蝕了些時間。
面對這次失敗令我佷想離開這個地方,有一天,我的幾個好朋友都去了澳洲Working Holiday差不多半年,我想着想着「我現在已經没什麼可輸的了!」於是問了些關於Working Holiday的資料。

當時下決心趁着還年輕,自己出去闖一闖,我僅餘剩下的錢買了張機票,就這㨾拿着二千澳幣飛去柏斯。
到達柏斯機場後,我的老友開車來接我去
早前已聯絡好的Share house,房東是個台灣女生。到達後,間屋屋齡都有幾十年歷史,不過都尚算可以,相比起香港蝸屋呢間屋都起碼都成二三千呎,都未計前後花園。如果在香港有可能用$180(Aud約1000港幤)租間劏房都已經偷笑!~
當然答案是不可能,竟是連一個廁所都租不起!你說多麽可笑呢!~

擺放好行李後已經夜色漸黑,我接到老友來電,叫我準備好就來車我洗塵去。由於我住在市中心以
外郊區,沒車就等於是没了對腳。由住所出發去市中心約三十分鐘,來到柏斯已久的老友表示食burger已食到驚,於是帶我去了中餐廳。我話:「黎到鬼佬地方仲係要食中餐,不是吧...?」
當然最後都是食這間中餐廳,因為他們生活工作大多是朝9晚5,所以選擇不多之下只好這樣。

一星期過去,仍在享受假期中的我開始焦急,因為我看著銀行户口的錢愈來愈少。雖然澳洲的物價跟香港差不多,但他們的薪酬起碼有最低工資保障約Aud$23(hrs)。
兩星期後,可謂「快樂時光過得特別快,户囗既錢就快冇哂」,最後子彈剩$200(Aud),交完就快要露宿街頭!我開始找工作,幸好老友介紹了我去一間肉廠做,這份工因透過仲介入職。這是一份黑工雖不用繳税,但工資的小部分成了仲介的被動收入。

這份黑工工資一小時是$15(Aud),而正常白工是約$24(Aud),扣税後大摡是$20,所以他每人每小時可以扣起$5,一個月加起來真是天文數字。

待續.、'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,洋鬼子朋友農莊的日落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釣魚碼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月供股票計劃《第八期》

  三月份第八期月供股票計劃,恆指13號跌至22,000點這是不是股市開始出現恐慌? 由於恆指跌破24,000點所以在這個月供款增加了月供金額。   如果恆指繼續下跌的話,我會開始掃平貨!我將會增加月供金額和一手購入股票!別人都在拋售股票但我卻在增加同購入更多更多股票,這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