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

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!閱後分享》



前幾天逛書局買了這本叫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,每個人都被設定了金錢藍圖,是你的性格、思想和信念,決定你的成就有多高。

我們活在二元對立的世界,如果你想改變果實,你自要改變他的根;如你想改變看的到的東西,你先要改孌看不見的東西。

然而,作者强調要透過宣言來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,讓你的意念成為事實。
「這是有錢人的腦袋!」指著腦袋大聲説*



我們的生活的每一個領域主要方式所制約:
語言設定:你小時候聽到了什麼?
模仿:你小時候看到了什麼?
特殊事件:你小時候有哪些遭遇?

我們很常聽到的幾句話:有錢人都是貪婪的;你要努力工作才能賺到錢;有錢買不到快樂;賺錢夠用就好。這些話已經制約了我們思想,思想便影響了我們的行動。

書中有個例子跟我剛出社會工作挺相似的,我的父母便告誡我千萬不要碰股票,因為買股票一定會輸!這個設定便在我的腦袋植入了,自此後我真的對股票一點興趣都沒有。

金錢管理的重要性,有個例子:有位五歲妹妹走進了雪糕店,她買一球雪糕,然後拿着高興地走出去門口,誰不知這一球雪糕掉到了地上。於是有位叔叔見她可憐便上前跟她説:「叔叔再買雪糕給你吧!」然後小妹妹便指著三球雪糕,説到這你會想到這妹妹連一球都拿不好,何況拿著三球呢!
這跟中了樂透的幸運兒有點相似,他一夜得到巨大財富,但不懂得管理便很快打回原形,甚至落到窮困潦倒的下埸。
由此可見,從今天開始那怕是十元八塊,我們都應該把這些看似零碎的金錢,將小財富累積成大財富。

另外,儲蓄亦是至關重要的一環,你可能賺了很多錢,但如果你一點都波有保留下來,你絕對無法創造財富。很多人把自己的金錢藍圖設定成了消費模式,不管有多少錢,全部花光。在即時享受與長期的平衡之間,他們選了前者。


將收入分配到五個帳户:
1.財務自由帳戶10%
2.玩樂帳戶10%
3.長期儲蓄帳戶10%
4.教育帳戶20%
5.需求帳戶50%
(百分比可自行再調節)

不管你有多少錢,現在就開始管理。今天就開始,不要等明天。你必須儲蓄,必須投資,千萬不要先花未來錢。
有錢人的錢很多,但是花得很少;窮人的錢很少,卻花得很多!

有錢人相信:「魚與熊掌可以兼得。」
小康階層認為:「熊掌太貴了,所以我吃一小片就好。」
窮人說自己吃不起熊掌,所以他們吃雞肉,但又惦記著自己吃不起熊掌的事,責怪自己什麼都沒有。

以上是個人感想;純屬分享!

出處: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
T.Harv Eker

4 則留言:

  1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阿!很值得看的書!雲地兄 我按錯制了哈哈

      刪除
  2. 這本書的確很不錯
    我最印度深刻是火煺頭尾切掉的故事
    如這個
    http://cpleung826.blogspot.com/2015/11/secrets-of-millionaire-mind.html
    這故中說明,一些傳統思維,一代傳一代,但並不代表正確,尤其不是富人思想的家庭,很容易把窮人思想一直傳下去,我們要警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阿#所以要堅持學習,睇了你好多文章呢:)

      刪除

月供股票計劃《第八期》

  三月份第八期月供股票計劃,恆指13號跌至22,000點這是不是股市開始出現恐慌? 由於恆指跌破24,000點所以在這個月供款增加了月供金額。   如果恆指繼續下跌的話,我會開始掃平貨!我將會增加月供金額和一手購入股票!別人都在拋售股票但我卻在增加同購入更多更多股票,這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