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

慳錢不等於虧待自己!打工仔都能存錢去旅行!

對於打工仔來說,一提起投資第一反肯定没錢
,又或者開始説「挨面包,不如花光錢吃好穿好!今日不知明天事」等籍口合理化賺到錢要花掉的消費模式。

但是投資是累積財富方法,我們累積財富同時,不等於要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。反而能讓我們在「缓步致富」策略中同步成長。


不慳錢
簡單的富足生生活


我們可以用較少最好的東西或者符合自己要求的生活品質。
日本作家山下英子提出:「斷、捨、離」的概念,在生活上捨棄多餘和不必要的東西,減少了開支再留下有需要和有品質的東西,才能享受真正好的生活。

規劃預算,列出開支優先次序



有的人愛旅行、買名牌,這些東西佔開支花費不少。
所以我們可以先列明先後順序,以免被各種宣傳誘惑而亂花錢。
假如我們每年旅行一次,可以在期間存一筆費用來旅行支出花費。這筆費用便不會把你月薪的大部用到旅行支出上,不僅讓你有儲蓄習慣,更能減低「先洗未來錢」機會。

這樣做可以辛勤工作同時,獎勵自已去次旅行
,剩下資金再用來投資理財。

需要或想要、聰明消費




花錢前先要分清楚哪些是需要、哪些是想要?
就以我在澳洲生活為例:買車是需要,因為没車基本等於没了雙腿。去上班要四十五分鐘路程,
而交通工具班次亦很少而且車資貴。

另外,泊車在家外、超市都不用支付泊車費十分方便。相反在香港很大程度買車屬於想要,因為泊車費昂貴、塞車費時等等...有很多一星期只開車兩三次,而這架車開支佔了薪水大部分,當然不是代表不能買車,而是按個人需要認真考慮才做這決定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月供股票計劃《第八期》

  三月份第八期月供股票計劃,恆指13號跌至22,000點這是不是股市開始出現恐慌? 由於恆指跌破24,000點所以在這個月供款增加了月供金額。   如果恆指繼續下跌的話,我會開始掃平貨!我將會增加月供金額和一手購入股票!別人都在拋售股票但我卻在增加同購入更多更多股票,這真...